星期三, 3月 28, 2012

曲波之真偽

大飛:上次拍了幾本書,有本曲波的簽名。有人說是代簽的,搞得齋主也不敢認,剛才沒事,在網上找了些圖片,大家幫忙看看,到底是那個像是曲波的,那個是她老婆劉波的。

這是我書上的。



這是在網上搜出來的,來源於曲波拍賣專場。



還有這個。



這個。



這些圖片都是來源於:

拍賣時間:2005-10-15
拍賣地點:昆明翠湖賓館金色大廳(昆明市翠湖南路6號)
拍賣會專場:曲波先生收藏專場
拍賣會:2005秋季藝術品拍賣會
拍賣行:雲南典藏拍賣集團有限公司

這個帖子只是為了搞明白我的曲波簽名到底是曲波自簽還是別人代筆。至於別的話題請別在這嘮。謝謝!

孔網木頭與蜜蜂的。



這是長期以來經常會出現的,大家普遍認為對的。



大概資料就是這些,請玩名人墨蹟的高手指教!謝謝。

Ratty:曲波同志僅有小學文化,估計最後一個字體較為難看的應為對的。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空心齋主:在濟南基本沒有出現過曲波的簽名書,不知為什麼,我真的有些糊塗,因此不敢確認,我也在求證。

《林海雪原》作者曲波雕像落戶海林



空心齋主:一點線索。



http://www.chnqmp.com/bbs/dispbbs.asp?boardid=58&id=3390

大飛:呵呵,小書商說看了些資料,是劉波代簽的。俺只能贊同了^_^

海藍藍:空心齋主先生發的曲波信札,可以說明問題。上面拍賣行的劉波書法,可以證明字跡清秀的簽名本,都是曲波夫人劉波代筆。代筆而已,不能稱之為「贗品」。

這裏,也上傳兩部我收藏的曲波簽名本給大家作為參考。

《林海雪原精彩故事》,曲波簽贈改編者李紅。



《山呼海嘯》(上、下2冊全),曲波簽贈本,曲波並署劉波。



這裏,還特別要感謝一下孔網雛菊mo兄指點:)

布衣論壇二0一一年六月廿八日)

沒有留言: